過住活動

慕光英文書院--武士體驗班 (2022/11)

慕光英文書院舉辦的日韓文化祭中,本會提供武士體驗班給學生參與。在兩小時可體驗日本傳統摺紙及日本劍術。

「國際藝采」殺陣表演及攤位 (2022/11)

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日本領事館邀請參加「國際藝采」,當天安排了殺陣舞台表演和攤位武具展示,讓市民認識日本武士文化。

ViuTV "異國風情畫"居合道體驗 (2021/02)

ViuTV的一個偽旅遊節目,帶大家不需要離開香港可以體驗日本文化活動,製作團隊選擇了居合道為其中一個體驗項目,由本會教練指導三位主持在短時間內學習試斬的技巧。

理大弓道體驗日(2021/02)

《理大弓道體驗日》以道着、和服坐射示範拉開帷幕。各位同學在不同的小組中認識着裝、弓具;試做行、坐、站、轉身、行禮等基本動作;最後以橡筋及空弓素引體驗射法八節,更試射出各自的人生和弓第一箭。弘道館學員也是第一次參與體驗班:行射示範、弓具講解、八節教學⋯⋯。

ViuTV "太平紋身店" (2021/01)

ViuTV的"太平紋身店"成為城中話題,早在去年七月演員已開始接受我製作,在個多星期的拍攝中,提供居合指導、演員及場地,學員有機會把所學運用在電視拍攝上也是一個不錯的經驗。

香港日本武術交流日2021 (2021/01)

已舉辦五年的"香港日本武術交流日",今年因應疫情改為錄影播放。我們至力推廣日本文化所以提供場地拍攝。殺陣首次參與表演令大家加深了解日本武術的多元化。